任意

不定期更文,随时消失,谢谢您的喜欢。

于我【毕业后】

可是我们长大了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

这是黎梓在床上眯着眼看着刺破黑夜的屏幕上对话框刚蹦出来的两句话。她翻了个身,换个姿势将自己更加沉沉的陷进被窝,却没放下有些微热的手机。

可是我们长大了。

这是黎梓上了高中的第二星期的星期六晚上。

准确的来说,她还没有完全脱离初中当中难分难舍的感情,便被中考成绩硬生生扯着头皮提溜到了高中。

叮咚——叮咚——再次亮起的屏幕、消息提醒的声音终于扯开了躺在床上这个女孩的那层薄薄的宛如窗户纸般的防御。她想了又想,最终在对话框里打下【我也想你们了,下个星期聚聚】 辗转了几次,还是发了出去。
她从来没有这么急躁过,比炎热的暑假等分数线时的心情还要燥那么一点,她想来点儿汽水,但急于拧开瓶盖的声音像让她想起苍蝇在她耳边蒲扇着翅膀震动着耳膜一样频繁。背后密了一层细汗让睡裙更黏在皮肤上,这感情是真的。

可是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也被过去绊了脚。

黎梓和南泽有着对方的一个专属头衔【双生】。班里大部分人听起来一头雾水,听着黎梓早一句“双双”晚一句“双双”叫着的时候,同学们最终耐不住好奇心,在一个闲来无事的体育课问出了个究竟。原来双生在二次元里代表没有血缘关系却是最理解彼此最相似彼此的。睡得迷糊的黎梓想到,是你同我多一点还是我似你多一点,没必要了。

黑板上,班长工工整整写的距离中考还有100天也压不住我们女生依旧追剧的爱好,人设一向乖巧好学生的小天使也天天不时在课上偷偷的和黎梓咬耳朵讲着今日上头条的某某明星来打磨枯燥乏味的课表。

没什么不同,同往常一样的一天天,既没有惊喜也没有波折让本压力巨大的初三蒙上一层温馨的面纱。除了黑板上的倒计时一天天擦改,没什么不同,同往常一样。
长发零散的少女嘟了嘟嘴,原本酣睡的小脸却蹙了蹙眉。

“你还喜不喜欢他啊……”一起趴在栏杆上的少女问道。“不喜欢了。”低马尾的少女几乎是下意识的回到,耳边却听到黎梓的咯咯直笑“我说是谁了吗你就不喜欢了哈哈哈!”南泽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瞬时两人在操场上打成一团。

终于阳光从窗帘的缝隙洋洋洒洒像毛线一样将床上的长发姑娘轻柔柔的拢了起来,随即在女孩的一个蹬脚,黎梓揉了揉还没漏缝儿的眼睛,起床了。这是黎梓高中的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天早上,还要继续上学,慢慢去把不适应变成适应,拿起手机看了看群信息,毫不犹豫的哒哒哒打着字【不好意思可能聚不了了,补习班课程有点紧】。

因为我们长大了,因为回不去了。

和老师顶嘴的词汇还盘旋在舌尖,紧紧的黏着舌苔,却还没清理干净的时候,我们的最后一节课悄无声息的溜走。磨出茧子的手指上粘着未干的黑色水笔迹,来不及擦,不舍的擦,在空气凝固的令人窒息的气氛中,也被微燥的夏风残忍的吸走水渍。仿佛我们什么都没做过,仅仅只是认识了对方,花了三年的时间。

开学一个多月了,黎梓不敢拉着旧友怀念过去了,怕被说矫情,怕自己格格不入,她就是这样一个心思敏感的女孩,把所有不舍和期待最终淹没在与对方擦肩而过的问好【hi】

“那是我泛酸的水果糖,蒙尘的文字,自毁般成长的源泉。

我再也不要了。”写下着最后一段话,坐在书桌前的女孩咬了咬笔头,但还是添加不出任何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了。

评论

热度(3)